結婚是一種衝動

婚禮是人生大事

即使無法盡善盡美,也想要安排得妥帖,並安全達陣

 

結婚剛滿週年,我一直堅定著必須分享這篇文章。。。

承認,以下是抱怨文,但卻是真真切切的慘痛經歷,真心希望大家找到的婚錄都能良善!

 

 

去年7月底,突如其來的意外“小美人魚”,決定年底馬上結婚,短短不到半年的籌備時間,所有事情顯得急迫緊張。

加上懷孕不舒服症狀,什麼婚禮功課都沒做,只要有檔期的婚禮紀錄團隊、新秘、婚紗拍攝,我沒有太多的評估很快的決定。

現在想想,很多的可惜與不足早知道生完再結婚

 

 

8月中,我決定好婚禮紀錄團隊,他們主要是婚禮錄影,但有配合的婚禮拍照團隊,所以全給他們包辦了。

而因為我們結婚的日子非常大,時間來的太晚,婚錄與婚攝都只剩單機,但各有一名助理,所以總共是4個人。

 

 

接著來到結婚當天,我們在台南桂田酒店並且有戶外證婚儀式,是個非常隆重豐滿的婚禮,當天與團隊相處非常愉快融洽~

而且一直一直有被cu要拍照、要補拍mv片段,所以整個婚禮我幾乎沒在宴客廳,心裡覺得再累都值得,一生一次的紀錄就是想要能多完整就多完整!

 

 

對於婚宴當天的整個感受,我抱著非常大的期待,又加上他們呈現在網路上的作品,很像電影片頭開場的視覺饗宴,濾鏡特效也都超到位!

忘記先自我介紹,為何我這麼如此刁鑽這部分,因為小女職業病,身為傳播系畢業的學生,真的很。。。鑽

 

以下是合約,重點在紅圈處45天交件,一個半月的時間等於有效期限為2/7

 

一開始,因為長輩們都很好奇、期待、迫切想看影片,所以我打開這追影片跑的日子。

第一次得到的答案是3月中⬇️,這時間也不是合約上的時間,但沒關係第一次等待我可以,給我確切時間,我就不囉唆等!

到了說好的三月中,無聲無息,我只好在3/26詢問我的精華影片(mv)好了沒,得到一個這2天傳給我的資訊,但礙於我剛生完在坐月子。

所以當他所謂的這兩天我並沒接收到,我也先擱置一旁先做好我的月子!

 

來到4/8,無聲無息的團隊,我老公幽默敲醒他們,這時間是約定交實體成品時間過了2個月

他們也都沒主動先跟我們告知影片會遲交

給他們3個半月的時間還沒弄好,這天還問他MV什麼時候好,只得到“正在進行”這個答覆......

我的疑惑是,應該給個明確時間點,這麼含糊帶過效率在哪,而且該交件的時間過了2個月,你卻說正在進行!

那當初合約就不要寫45天吖

 

4/18,過了10天,我老公再度主動出擊!

並且看到明確指出“今天可以處理好”,我非常之高興貼了一個讚的貼圖來給他們一個鼓勵!

結果---呼隆我們、放我們鳥,又是一天無聲無息地度過

4/20又是我老公開場詢問,但已讀不回,隔天才帶著作品回應!

ok fine 至少等到我期待已久的紀錄了~

 

看完影片,登愣,晴天霹靂、閃電雷劈,我的心碎了...

交出來的東西,竟然花了快4個月的時間,wtf,整支時間儀式順序畫面亂跳亂穿插,濾鏡前後差異超大完全無法銜接,還設黑白我也是暈了!!

特效用很多彩色閃光,我更是暈了,是想隱藏拍攝手法根本沒有很厲害嗎!運鏡也不是當初看他們往上放的作品那樣的......

這跟我大學時的作品有得比

我心裡充滿許多o my gosh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隔天4/22,我這刁鑽犯職業病的女人,列了一個修改list!

我一直以來都告知這位老闆,我是一個對於這件事很龜毛的人,所以無法避免我如此麻煩,再說我付的也不是小錢!!

 

5/23經過修改第一個月,我來尋找我的婚錄,當然沒得到。

6/25我又給他一個月的時間,但已讀不回我,這買賣的關係,你怎能已讀不回,是想捲款遣逃嗎...

我就跟我老公說,去社團上問,我很生氣!!!

2個月了,你跟我說再等你一下!那我必須在抨擊你,幾根毛做幾根事,一直拖拖拖,那當初就不要接我們吖!

 

7/22,又過了一個月,我心裡真的想“老娘的影片到底是有多難修啦”

而且又是一次已讀不回,2個攝影2個錄影,錄影的都只有老闆在回應,但來接我們場的不是老闆。

我這提問,老闆在忙,那來執行我們case的人也不會回,我白眼翻到後腦勺都不夠!!!

 

8/21又過了一個月!!

到底!要我!等多久!!!而且都不主動告知會再延遲,一點市場規則都沒有!

效率0分,說8月底之前給我,看看截圖訊息上,沒給沒給沒給!!連基本禮貌更沒有!

主動告知很難嗎!又是我再9/2提問,而且再給我一個已讀不回,我老公看我頭頂冒煙9/4貼了一個問號圖,逼他們人趕快出來講點話!

請容許我講一句髒話,你他媽最後再修一下,等了多久了還再最後,到底有沒有把我們的case放在心上

憑良心說,我是一個很有耐性的人,會把我逼成這樣還打文章來公開,真的有多糟!

要是說東西做得很好,那還可以澆滅一點燃燒的心,重點是連作品都讓我覺得隨便!

我絕對不是隨意說隨便,繼續看下去大家就知道,我如何氣瘋氣炸!

 

9月中時,就跟他說ok可以寄實體成品(2片光碟、2個隨身碟)給我了!

結果還是在拖拖拉拉,11/18又是我自己主動line他寄送實體成品的部分,而且我還用了一個很狗腿的方式反諷他拖很久!!

但說這星期處理好,沒錯還是個幌子,當然沒有沒有沒有!!!

11/28,因為我不想再催這好像已經不期待的東西,藉著問某段影片輸出,再提醒他一次,你他媽我的東西是要民國幾年才寄!

 

最終依然是個信口開河的人,到12/6我才收到所有東西

 

A4紙印出來的封面,畫質極低,沒有滿版也是扯,沒質感,完全隨意,扯扯扯!!

 

我真的是白眼無極限,皺摺的角角,竟然放不好,那倒不如就不要放...看上去更糟

很不細心的事,這種東西怎不隨手拿個剪刀剪掉剪好剪平,真心看了想哭的我

很隨意3c用品店買的隨身碟...還以為會跟攝影的一樣專屬又有質感的木製隨身碟

 

以下是拍照攝影的部分,記得他們不隸屬火箭隊,雖然也等半年,但寄來的東西,就是有值得!

不過也有點不細心,內頁多了兩面空白...哎~

印刷畫質也沒很高,但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,比起錄影團隊還是好太多!!!

 

 

結論是,最終的mv,跟我大學畢製做出來的程度沒兩樣,實體成品也跟我送給老公第一年的紀念光碟有模有樣

好像是我自己都做得出來的!!!!!!

跑婚攝的朋友,看了婚禮mv也說出和我同感的問題點,並且說“沒有很專業”

我只能說,我完全被騙了,被他放在網路上的作品給騙了

神奇寶貝裡面的反派角色,就是這麼讓人失望至極

 

告誡各位新人,千萬要留尾款,我們結婚當天把款項全付清,造就一個很不積極看待我們的團隊

arrow
arrow

    Carrie凱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